投放农业产业化贷款2.5亿元 农行宜宾分行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019-08-23 15:2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曾丹 记者 曹洋)8月23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宜宾分行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三农”,近年来,该行重点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农行宜宾分行现有农业产业化贷款余额5亿元,1-6月实现农业产业化贷款投放2.5亿元,为宜宾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据介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是实现乡村振兴有重要抓手。近年来,农行宜宾分行在进一步巩固辖内52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金融服务力度的同时,重点强化对带动能力强、区域特色产业优势显著的市级以上龙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金融服务力度,有效带动了农村产业扶贫。

  与此同时,农行宜宾分行还以产业链、客户链、资金链为纽带,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特点,在兴文石海,推出“旅游+”扶贫模式,发放贷款187万元,支持建卡贫困户40户;在珙县,推出了“产业+”养牛扶贫模式,贷款支持养牛农户50户,发放贷款1569万元,实现产业带动脱贫;在江安县、屏山县推出农民“安置贷”,投放贷款10752万元,解决了224户失地农民的居住问题。



  农行宜宾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是区域经济的脊梁,产业兴则经济强,一个产业的发展,则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和辐射,下一步,农行宜宾分行将继续重点支持辖区内龙头产业的发展,建立健全企业产前、产中、产后的配套服务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