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宜宾分行首笔3000万防疫专项再贷款授信落地屏山

2020-02-21 11:2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陶玉波记者曹洋)“屏山农行的效率真快,一周的时间企业的200万元贷款到账了,解决我复工后缺流动资金的燃眉之急。”2月20日,宜宾市五尺道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成宽连日来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农行客户经理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审核客户资料

农行屏山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中小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遭遇困难。农行屏山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及金融监管部门的战“疫”号召,秉承“特事特办”的精神,把支持民企、服务小微作为使命责任,为防疫企业及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只用了1周时间为宜宾五尺道集团有限公司新增防疫应急贷款授信3000万元,用于解决企业重要生活物资生产资金需求。

农行客户经理到企业了解经营情况

据介绍,宜宾市五尺道集团有限公司为畜禽屠宰企业,每日约需保障市场各类肉类供应12吨左右,由于复工延后,为提升产能,该公司急需流动资金用于原材料采购。屏山支行根据企业资金需求,向宜宾分行汇报并启动了应急贷款绿色通道,宜宾分行前后台与支行联动与企业对接,迅速启动受理调查工作。2月18日,屏山县支行顺利完成了该企业的贷款授信、申报、调查、审批全流程,当天签订了贷款合同,实现首笔投放200万元及时到位,力求及时满足企业采购需求和日常经营资金周转需求,该笔贷款也系宜宾分行首笔防疫专项再贷款。

下一步,屏山支行将视企业需求及供应变化情况,安排专人持续跟踪,密切关注企业的运营、资金使用和需求情况,合理对企业进行剩余贷款投放。

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