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县双腾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5:12: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肖遥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肖遥)为进一步增强基层调解、预防各类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近日,筠连县双腾镇举办了为期半天的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双腾镇司法所工作人员、镇调委会工作人员、各村(居)委主任、人民调解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镇党委书记韩宗明同志、镇主管综治信访的党委副书记胡青龙同志分别作了开班讲话,强调了人民调解员在处理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的作用。司法所工作人员讲解人民调解流程,分析人民调解工作的方法与技巧,还重点围绕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山林纠纷等常见矛盾纠纷作了以案说法,特别是结合近年来在调解工作中的实例,对民间纠纷的调解程序、法律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培训内容务实全面,极具可操作性。

通过培训,人民调解员增强了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长了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此次培训为构建和谐连双腾,建设平安双腾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