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筠连县“偷小孩”谣言始作俑者被行政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4 17:25: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6月17日,远在浙江海宁打工的宜宾珙县籍男子熊某在QQ空间发表了一篇名为“四川省筠连县乐义抓住一个偷小孩子的人,这是真实的事实,大家在家注意自己的小孩子”的帖子,贴子里还附有一段从网上摘录来的2分钟左右的视频。贴子发表后瞬间在朋友圈引起了大量的轰动,大量转载,阅读量过万次。筠连警方介入后,经过认真核实认定为网络谣言。7月1日,熊某来到筠连县公安局投案,随后被处于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据警方介绍,熊某发布的信息是一段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的打人视频,再配上“乐义乡有人偷小孩儿、挖器官,人贩子当街打人”的文字,随后就进行了发布。市民王某看见此则谣言后,不辨真伪即转发至新浪微博,筠连县公安局网安部门发现后,于6月20日找到王某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通过循线追踪,民警终于查明该起网络谣言制造者为熊某。

在得知自己的违法行为已被警方查明后,熊某认识到错误,在筠连警方的敦促下,7月1日下午,熊某来到筠连县公安局投案。鉴于违法人员熊某系初犯且认识态度良好,筠连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依法进行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肆意传播谣言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当然,网络空间五花八门,网民素质高低不一,各种消息堆砌以博眼球,因此广大市民也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谣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