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县350名大学生暑期送法进乡村 关爱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7:21: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耿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耿毅)近日,宜宾筠连县由共青团筠连县委牵头,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教育文广局、县财政局、县文明办、县依法治县办等12个单位配合的筠连县2016年“七彩假期·快乐童年”暑期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开展送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参加本次暑期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四川警察学院、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等9所高校派出志愿服务队伍20余支;宜宾籍返乡大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和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40余支,共350余名志愿者,在筠连县组建了法治教育、“两史教育”、“三热爱”宣讲团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各服务队伍在分级集中培训后深入全县18个乡镇,64个服务点,覆盖80余个行政村(含61个精准扶贫贫困村)开展为期15天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每个服务点围绕感恩励志、安全自护、健康知识、行为引导、才艺培训、法律卫生宣传等方面开设课程,让5000余名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在集体活动中学习科学知识、动手技能,拓展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关爱、健康快乐成长。

7月20日,筠连县2016年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筠连县联合苗族乡中心校操场举行。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代表、联合苗族乡留守儿童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由县司法局纪检组长、县依法治县办常务副主任余宋敏举行了首场法律知识讲座。

据悉,通过这次拓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模式,凝聚社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深化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服务筠连县的贫困家庭子女及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