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头碗蜀筠“蛋圆子”在法国巴黎获得特金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7:59: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鼎铭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鼎铭)“这次得到了外国专家的认可。我希望,回到筠连后,把我们筠连这个美食发扬光大,和筠连的同行们一起努力,把我们筠连的美食做大,做出去,让更多地方的人了解我们筠连,了解我们筠连的美食文化,让更多的游客来到我们筠连,品尝到我们筠连更多的特色美食。”范荣兴奋地对笔者说。

今年7月,中国名厨技艺联盟四川分会主席、筠连厨师范荣作为20位中国名厨之一参加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中国非遗美食公益品鉴会”。他制作的蜀筠蛋圆子,在中国非遗美食(巴黎)国际邀请赛上,获得了由中国烹饪协会、法国国际烹饪联合总会颁发的特金奖。”

蛋圆子在川南的历史比较悠久,在筠连,更是把蛋圆子作为九大碗的头碗,是乡村办酒席必须做的菜品之一。制作蛋圆子首先要选购上好的鸡蛋,按照比例打蛋,再搅拌均匀。把锅预热后,把调好蛋汁倒进锅内,厨师端着锅上下左右摇晃,让蛋受热均匀,很快,蛋汁就变成了一张金灿灿的蛋皮。这个过程看似简单,却需要深厚的功力。蛋皮做好后,就要做肉馅了。这馅不能太肥,也不能太瘦,把肉切好后就开始和佐料。调好味的馅用蛋皮包裹起来,放在“蒸笼”里面蒸熟,用刀切成小块就可以食用了。

由于蛋圆子是传统的手工艺食品,没有加任何的添加剂、色素之类的化学原料,具有咸鲜、醇香、酥软、爽口特点,并且不麻、不辣、不酸、不甜,实用性广泛,所以得到了国际专家和名厨的高度肯定,因此被为特金奖,成为巴黎世界和平爱心晚宴和中法电影节的主菜,进入中国美食申遗的主展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