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法院积极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4:55: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郝中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郝中燕)宜宾筠连法院在认真履行好审判执行职能,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同时,积极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始终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先后召开多次专题研究对口帮扶计划党组会。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其余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期间, 严格保障第一书记2/3的驻村工作时间和提供交通便利支持,要求贫困村不脱贫、扶贫户不达标,工作组不撤出。

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民意。选派了17名相对了解熟悉农村、工作能力较强的干部进行结对帮扶。召开贫困户座谈会6次,发放目标责任书、帮扶联系卡和明白卡192份,填写贫困户调查问卷192份。帮扶干警先后深入困难户家中面对面了解情况300余人次,全面摸清村情民意和致贫原因,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帮扶措施,真正做到责任到人。

多方合作,搞好宣传协调。通过走访贫困户、发放张贴宣传单、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宣传精准扶贫精神,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具体内容;宣传相关涉农政策,如异地搬迁安置、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救济、免费义务教育等政策;积极争取畜牧局、林业局的支持,加大培训实用技术的力度;宣传“春风精神”,引导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指导村支两委紧紧抓住产业培育的关键,以经济作物种植、畜禽饲养为主,制定了贫困村脱贫规划。重点研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搞好产业发展,重点养殖肉牛、能繁母牛、本地山鸡和猪,种植茶叶、漆树、核桃等,争取实现肉牛养殖标准化、规模化,果木、药材间种双收,促进全村脱贫致富。

督促指导,推进项目落实。紧紧围绕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增收目标,通过随机抽查贫困户、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切实履行好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的职责。驻村工作组先后列席村委会6次,讨论整村推进项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到户、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等,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共提出意见建议十一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