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体育搭台 经济唱戏” 钓鱼邀请赛为宜宾筠连带来经济发展新契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3 16:47: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曹洋)10月22日—23日,宜宾筠连县“筠州杯”钓鱼邀请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而设在赛场旁的旅游展区、招商引资展区、土特产展区也正吸引着来自各地的钓友们。

据了解,由于本次钓鱼邀请赛正值周末,许多钓友和家人都一起来到了筠连。“老婆孩子都在筠连县城里逛街买特产呢。”来自云南盐津的宋毅对筠连第一印象特别好,并表示,“盐津到筠连的距离并不远,打算以后周末经常过来玩儿。”

筠连春风圣奇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此次钓鱼比赛的受益商家之一,“就这一天,我已经卖了之前两个星期的量 ,还接了个大订单。”合作社负责人对记者说,有个江西的顾客,对灵芝盆景、孢子粉非常感兴趣,如果能够每年向对方供应,收入将非常可观。

筠连县体育局局长黄伟介绍,筠连县期望通过这一系列的赛事活动,以体育搭台,打造精品赛事,通过赛事经济,助推动筠连县的经济发展。“明年筠连县将继续举办国家级钓鱼邀请赛,而且还将增加举办次数,力争2年内将筠连县打造成为中国钓鱼协会固定赛事点。”

“如果成功打造为中钓协的固定赛场,将吸引全国更多高水平的选手来到筠连,进一步带动宜宾市以及筠连县的经济发展。”接下来,筠连县将积极与中国钓鱼协会联系,继续对钓鱼赛点的环境、赛道、赛场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

近年来,筠连县将“绿色筠连、生态筠连、宜居筠连”作为发展的总体目标,狠抓承接产业转移和招商引资,随着宜彝高速、渝昆高铁(拟建)的开工建设,筠连将进一步融入全域发展大格局,钓鱼邀请赛作为一个契机,将筠连推广出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