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孔雀乡“爱心妈妈” 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5:10: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勇)“有新书包、新衣服,还有新鞋子……”近日,宜宾筠连县孔雀乡中心村贫困留守儿童张琴、张强姐弟俩收到了“爱心妈妈”张得湘带来的元旦新年礼物。除了新年礼物,“爱心妈妈” 张得湘还和同事顺带了肉馅、饺子皮,和姐弟俩一起包饺子吃,给姐弟俩过元旦节。

1、张得湘带张琴挑选新鞋子

据悉,“爱心妈妈1+X”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是筠连县孔雀乡今年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一项帮扶活动。即发动全乡干部职工和学校教师,担当“爱心妈妈”角色,实行“1+X”结对认亲制度,由1名“爱心妈妈”定点帮扶多个贫困留守儿童。

“主要通过从生活上、心灵上给予贫困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扶,尽量弥补她们在家庭教育和情感方面的缺失。”张德湘是孔雀乡政府的一名干部职工,两个月多前成为了“爱心妈妈1+X”关爱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成员之一。当上了留守儿童张琴、张强姐弟俩的“爱心妈妈”。

姐弟俩换上新衣服、整理新书包

“她们姐弟俩情况很特殊。”张德湘介绍说,张琴、张强姐弟姐姐今年12岁,弟弟10岁,母亲多年杳无音讯,父亲在外务工很少回家,姐弟俩和爷爷张邦华一起生活,而张邦华今年已经79岁高龄。张邦华一家除了享受到“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政策外,乡上还把把张琴、张强姐弟俩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给予了特别的关爱。

“作业完成质量比以前好多了,学习成绩也有所提高。”张琴的班主任老师罗彬说,有了“爱心妈妈”的帮助,张琴无论是在个人卫生、学习习惯等方面都有很大改变,性格也更开朗。

张得湘给张琴辅导作业

据了解,在孔雀乡347户贫困户1270人中,贫困留守儿童就有58人。目前该乡已有20名“爱心妈妈”与58名留守儿童结成了帮扶对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