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热闹的“赶场天” 宜宾筠连县联合川滇人民一起“过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8:45:3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好热闹,真的像过年一样,不仅有好吃的,还有好玩儿的。”1月9日,中国•筠连•塘坝首届“文化闹新春•古驿添神韵”川滇首场文化节暨地方名优特产品鉴展销会正式开幕,来自云南盐津的游客宋毅正兴致勃勃地品尝各类美食。

据筠连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文化惠民走基层,新春年货购物节,“古驿美食”、“千年古驿•百年糕点”展示、体验、展销,“年猪节”活动,川滇两省地方名优特产推介等项目为主要内容。“筠连县期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发挥旅游在促进脱贫、产品营销,项目招商和美化环境的综合作用,促进川滇人民的友谊,同时也营造了春节的文化氛围。”

“1月9日、1月12日、1月15日每天上午9:00-下午4:00是我们所定的活动时间。”塘坝乡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说到,为何要选在这几天?原因在于每逢农历的2、5、8是塘坝乡的“赶场天”,能够带来更多的人流量。

“以前到晚上卖不完的黄粑,今天十一点不到就卖完了。”江仙琼在筠连县本地卖糕点,今天的生意火爆完全超出她的预料。“12号,我要提前预备更多的‘粑粑’。”

据悉,本次活动亮点还在于还开展了“扶贫攻坚巡回医疗”活动,让川滇人民享受“零距离”的医疗呵护。“不仅能看热闹,还能看病。”塘坝乡的村民李慧对记者说到。

精彩活动一览:

(一)“文化惠民走基层”

1、邀请筠连各大艺术团、舞蹈协会等进行节目展演;

2、“家乡美图进万家”;

3、“书画春联进万家”;

4、新春节庆气氛文化装饰品展销。

(二)、“扶贫攻坚巡回医疗”活动。

(三)、“新春年货购物节”活动。

(四)、“百年技艺”精品展销:展出传统竹编精品,手工艺精品,百年匠铺铁艺精品等。

(五)、川滇两省农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等土特产品展销

(六)旅游产品推介,“古驿之旅”旅游精品景点宣传,春节特供服务推介。

(七)“古驿美食”展示、体验、展销。

(八)“千年古驿•百年糕点”展示、体验、展销。

(九)“年猪节”,“高高兴兴迎新年,开开心心品年猪”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