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筠连县法院三八节普法形式多样化 维权宣传获好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6:36: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宜宾筠连县法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提高辖区内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筠连县法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女性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

同时,为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之际,为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筠连县法院的法官利用“三八”节的契机,还深入筠连镇玉壶社区,以讲座的形式为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主讲法官结合自己办理过的真实案例,利用PPT的形式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家庭暴力的危害、形成原因、防治措施以及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生动活泼,指导性强,增强了社区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和了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