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考促学 宜宾筠连县突袭“考量”科局级干部政策理论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7:15: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勇 陈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勇 陈俊)“平时不仅要努力工作,还要抽时间学习,不断增加政策知识积累,要不然考试很难过关。”8月14日上午,宜宾筠连县一名刚参加完全县科局级干部考试的乡镇党委书记说,现在乡镇工作虽然任务很繁重,但学习还不能放松。

当日上午,一场没有事先提前通知的考试在筠连县县委办二楼进行,“考生”是该县18个乡镇的党委书记,“考官”是县委的主要领导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昨晚接到的通知是开会,没想到是考试。”提前到达“考场”的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感觉有些紧张和意外。

上午八点半,考试正式开始,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答题时间为两个小时。“考试内容很丰富,试题内容都是基层干部在工作中需要了解的政策知识。”筠连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告诉笔者,此次考试的试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重点,内容涵盖了基层党建、环保、安全、信访维稳、脱贫攻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试题分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个部分。考试的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据悉,筠连县近期还将对全县18名乡镇长和县级部门“一把手”等科局级干部进行类似的考试,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县干部政策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高基层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廉洁从政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