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筠连县川南新经济创业创新孵化中心正式启动 首批签约6个项目约6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1-15 17:02: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5日,2017浙川(筠)商投资峰会暨川南新经济创业创新孵化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筠连县举行,现场签约六个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涉及智慧城市、招商引税等多个领域。预计到12月31日,孵化中心将有20个项目入驻,实现不低于100人高层次人才入园办公。

据悉,川南新经济创业创新孵化中心是由筠连县人民政府与中国500强企业华立集团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管理”的创新模式联合打造的创业创新孵化园。项目总委托管理面积3.2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完成约5000平方米精装修空间。空间规划布局包含城市产业规划展馆、一站式服务中心、公共会议室、开放式创业工位、金融创投服务区域、商务办公室等企业入驻所需要的一系列产业配套和商务配套功能。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孵化中心将提供公共研发平台、金融创投平台、产业生产平台和销售网络平台为入驻企业共享更多渠道,实现产品的推广和流量支持。同时提供基础性物业、创新创业、资源共享、政策和商务配套等服务。

“打造孵化中心目的在于通过孵化中心导入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新经济业态,驱动筠连县经济转型升级。”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平说,随着筠连交通区位的改善,投资环境也更加优良,立足筠连现有的生物医药、新材料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将政府的服务和市场化的服务结合起来,竭力解决企业的难题。

在中国民营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张文平看来,从资源上讲,筠连的资源和一线城市的资源不在一个频道上,但筠连也有自己的优势,吸引发达地区学到的专业知识技术和职场素质人才回筠发展,这一系列因素将对筠连的民营经济起到一个推进作用。今天这个峰会和项目启动,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远远大于这个项目的形态意义,也将为筠连下一步社会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的发展起到一个巨大的引擎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