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在陪伴中感受别样青春 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www.scol.com.cn  (2018-07-30 18:27: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7月30日上午,宜宾市筠连县筠连镇五凤村党群活动中心里,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5名志愿者正在陪40名孩子玩击鼓传花的游戏,课堂里一片欢声笑语。

大学生志愿者带娃,这样的场景,在宜宾市160个志愿服务点随处可见。今年7月,来自全国76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子赴宜开展社会实践,其中“情暖童心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心暑托”志愿服务活动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该活动以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灵抚慰、素质拓展、安全自护等为主要服务内容,在陪伴的同时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王麒瑞是志愿者之一。“经过家访我们了解到,五凤村很多家长外出务工了,留守儿童很多。”王麒瑞说,“上课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两点,因为许多孩子要帮忙做农活,其余时间我们备课和家访。团队根据宜宾团市委提供的成长教案,从思想引领、兴趣拓展、安全自护、乡风文明、生态环保等当面为孩子开展各类活动,让孩子们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内能够开阔视野,对未来多一点想象。”

在筠连县城南社区“爱心暑托”服务点里,3名来自不同师范学院的志愿者在教30名“双职工子女”折千纸鹤。“假期更希望让孩子们放松,主要上一些兴趣拓展、思想引领和音乐等方面的课程。”绵阳示范学院的志愿者黄兴义说。

这样的模式获得了家长的认可。筠连县城南社区居民李绍芬介绍,儿子年龄小,暑期父母均要上班,不放心孩子单独在家。“爱心暑托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而且课程丰富,孩子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既充实又快乐。”

共青团宜宾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情暖童心七彩假期”和“爱心暑托”志愿服务活动是共青团宜宾市委联合多个市级部门面对农村留守学生和城区“双职工”等家庭暑期看护教育需求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以来,活动累计覆盖了宜宾市185个乡镇,招募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102所高校的7200余名志愿者,陪伴关爱留守学生和城区“双职工”家庭小学生逾4万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