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交警大队“三强化三到位”强化汛期道路管控工作

2019-07-29 16:2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吴洪)为切实加强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筠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强化三到位”狠抓路面巡逻管控,切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自7月20日降雨至今,已排查出隐患路段11处,查获交通违法行为310余起。

强化组织领导,快速部署到位。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任组长、交警大队长、分管路面秩序的副大队长任副组长,其他各中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于7月20日组织各中队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汛期交通安保工作,制定了《防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明确管控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处置。

强化沿线排查,及时整改到位。组织各中队、乡镇中心派出所,会同乡镇、路政、养护等部门认真排查漫水路、漫水桥和山体滑坡、事故多发路段,完善警告标志、警示牌及设施维护,并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相关部门。针对易发、高发交通事故的隐患点,尤其是对辖区省道及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道路积水等重点路段安全设施进行重点排查,对隐患点上报当地政府和责任部门,协同配合,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确保隐患整改及时迅速。截止目前,已排查出8处隐患路段,正在进行整改。

强化部门联系,信息互通到位。主动与县气象部门联系,随时随地掌握辖区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的降雨等气象信息。加强与区公路、市政、交通、派出所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互通汛期危险路段、积水路段、隐患路段或大堤信息,了解和掌握抢险救援车辆开进的线路、时间节点和交接点,以便及时调整警力,确保抢险车辆和人员准时到达水浸路段开展排水作业。7月22日晚,暴雨造成大雪山镇乡道塌方,经挖掘机及时排堵已恢复通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