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强化”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10-31 15:2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为提升筠连县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治理道路扬尘污染,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和生态环境,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筠连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积极加大对柴油货车、渣土车辆抛洒扬尘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本周,共检查货车500余台,尾气不达标1起、货车超载8起。

大队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加强与环保部门联合检查,并研究制定2019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细化落实措施,分解责任,将各项任务逐项分解到各中队、执法站。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

同时,联合环保部门每周开展货车尾气检查,始终坚持一严查、二巡查、三抽查的工作原则,对严重违法道路交通的行为严厉处罚,坚决制止“冒黑烟”、大货车蓬布遮盖不严、抛洒、车身脏、车辆进入城区,全面净化我县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和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并紧扣“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新媒体的作用,推进宣传活动进单位、进企业、进场站,让交通运输行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客货运车主和司机更加了解环保知识,牢固树立绿色交通理念,提高环保工作能力。并积极推动宣传工作进乡村、入社区,让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路域环境治理,助推形成文明出行习惯。(何亚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