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筠连县:“以案说纪”警示教育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19-12-05 16:3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看到本系统的同志和身边的熟人因违规违纪被查处,触动非常大,权力就是一柄‘双刃剑’,权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必须要敬畏纪律、敬畏规矩,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近日,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筠连县先后组织筠连县政法委、筠连县公安局等部门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了“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刚刚参加完集中警示教育会的一名干部,拿着由宜宾市纪委监委印制的《忏悔实录》一书发出感慨。

筠连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以案说纪、以案学纪、以案释纪,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撼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释放挺纪在前越来越严的信号,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纪政纪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守住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邓国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