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亿肉牛产业 筠连举行首届黄牛文化艺术节

2020-01-13 16:2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月12日,筠连县举行首届筠连黄牛文化艺术节,活动包括筠连黄牛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式、签约仪式以及文艺汇演等。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养牛大户各抒己见,为筠连肉牛产业出谋划策。筠连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筠连基本县情和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晚上,在该县玉壶广场举行了2020年首届黄牛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对筠连县肉牛养殖示范村、养牛能人、肉牛产业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开幕式上,筠连县政府与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等9家企业或单位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筠牛集团也与盒马鲜生特色食材指定供应商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长期以来,筠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把肉牛产业确定为全县5个“百亿产业”之一,2019年,筠连肉牛产业实现了新的突破,全县肉牛存出栏达到24.82万头,存出栏量在全省农区县(除三州外)居第3位,出栏量居川南第1位,肉牛企业年屠宰能力达10万头,培育了好牛道、放牛娃、看牛匠、牛情面等餐饮连锁企业21家,筠连鲜牛肉在宜宾市场份额达70%以上。(詹小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