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作伴好读书  筠连全民阅读氛围浓

2020-04-23 16:3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俊)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宜宾市筠连县开展了“书香筠连·悦读筠州”系列阅读活动,通过个人、家庭、组织共同发力,让阅读成为民众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据悉,复课以来,筠连县各学校利用课余及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

在筠连县胜利街小学,为了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充分发挥家庭这个第一课堂的关键作用,学校鼓励家长做标杆,为学生打造每天起床阅读和睡前阅读的良好氛围。“我们制定了家庭读书细则,一家人每天都要坚持读书,并对所读内容进行探讨,这个方法对阅读有很好的效果。”学生家长曾艳说。

作为筠连县优秀读书组织的筠连县中学长期以来重视培养师生阅读习惯,致力于打造全民阅读的环境,建有藏书129万余册的学校图书室,并配有电子阅览室,今年还建起了惠民书吧。每天课余时间,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惠民书吧就成了学生们学习的乐园。筠连县中学副校长方晓娟介绍,筠连县中学每年投入10万元为学生购置期刊,坚持每周一节阅读课,每天一次筠中之声播音,全力营造师生全员参与,全员获益的良好氛围。

据悉,筠连县为了让更多人能读书、有书读,除县图书馆免费开放外,还在各村社区建农家书屋200余个,全县179个学校全部建有开放型图书阅览室,全县共有图书310多万册。

筠连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