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47亿元 宜宾筠连县举行中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

2020-04-27 15:2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何运)4月26日,宜宾筠连县举行中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本次招商推介会以“绿色筠连、医养胜地”为主题,由中共筠连县委、筠连县人民政府主办,会上成功签约47亿元,近百家中医药企业代表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当天会上,筠连县政府与四川宝利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李时珍国际中医药产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同正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筠连县筠隆顺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省圣土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四川省供销金融控股集团也与筠连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股权合作协议。

“去年3月,由四川省中药材料科技协会、西部(成都)医药产业博览会举办的四川省中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筠连召开,在会上,筠连县政府提出了要打造全国黄精第一县的口号,为此,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要将黄精产业做大做强。”四川省重要科技协会会长丁艇表示。

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平介绍,近年来,筠连县高度重视中药产业的发展,2014年,筠连县引进了筠连县六禾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建立了150亩中药材种植试验,试种黄精、白芨、射干、重楼、筠姜、佛手等中药材。通过试种,筠连黄精、筠姜等中药材得到公司和群众的认可,并在全县大面积推广。目前,筠连县中药材种植面积4万余亩,其中黄精面积达1.6万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