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志愿者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09-06 10:37: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邱军 幸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邱军 幸雁)9月2日,宜宾学院数学学院2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南溪区马家乡民族小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助力未来之星,梦圆多彩课堂”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针对年级、班级的不同,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小小树苗,快快长大”等多形式多元素的主题课堂活动。在“小小树苗,快快长大”的主题课堂中,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进行猜谜语、唱儿歌等各种小游戏,让孩子们感受游戏的乐趣;在“飞扬梦想,快乐成长”主题课堂中,志愿者们摇身一变为手工老师,教孩子们折千纸鹤、折蝴蝶、折花朵儿等各种手工艺品,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提升了动手能力;在“拓展能力,开发智力”主题课堂中,志愿者给孩子们演示了一些简单的物理实验,培养孩子们对于科学的兴趣以及探索科学真谛的欲望。

马家乡民族小学校是南溪区唯一一所贫困少数民族小学,拥有学前班和小学一至三年级共4个班,学生122名。学校目前仅有6名教师,艺体类教师尤其缺乏。师资力量的不足让这里的孩子渴望更多的知识,也渴望更丰富的课余文化生活,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学校注入了新的力量。

通过走进贫困地区的民族小学,走进农村儿童,开展爱心支教,青年大学生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期待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与改变,也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农村学校,服务农村儿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