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100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准立项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1:47: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利 幸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利 幸雁)日前,四川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经审核通过的2016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名单,宜宾学院100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准立项。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背景下,为了实现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学院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力度,并出台了相关奖励及扶持政策。根据教育部《关于报送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开展2016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今年,我院申报项目总数达到了262项,目前为止已获省级立项100项,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质量,都较往年有了大幅度提高。其中,法学院、川茶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在本次项目申报组织工作中效果显著。

据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计划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据悉,获批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实施完成后,将由学校组织项目验收,其中验收的必需材料为各项目的总结报告,补充材料为论文、设计、专利以及相关支撑材料,四川省教育厅也将组织对实施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高校进行绩效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