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11:21: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申靖)10月11日下午,在三教楼105会议室,宜宾学院组织召开智慧校园建设与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工作会议,院领导蔡乐才、孟林、周广均、鲁飞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藩侯主持。

会上,院长蔡乐才、副院长孟林分别针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相关工作作了讲话,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蔡乐才在讲话中,指出了数字化校园、信息化校园和智慧校园的区别,并对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与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教育信息化、智能化意识,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改革;二是针对学校目前面临的问题,树立人才培养改革意识;三是认真处理好人才培养改革意识和人才培养目标怎样有效结合的问题;四是智慧校园建设核心问题是课程资源建设问题,全校教师要树立课程资源建设意识,逐步具有课程资源建设能力;五是智慧教学系统建设完成后,建立创新型应用人才质量标准体系。

孟林在讲话中,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建设步伐。二是理清教育信息化和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的关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三是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四是利用信息化技术,不断提高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的水平。

学校网管中心负责人樊富有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整体方案和建设目标,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工作进展:一是学校信息化系统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二是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基本组成;三是智慧校园一期工程的目标任务;四是智慧校园二期工程的目标任务;五是智慧校园后期建设与运维保障。

教务处处长高曾辉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作了基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的思考发言,提出在学校下一步人才培养改革方面,要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希介绍了我国继续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成人高等教育信息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成教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和设想。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何会宁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对加强教师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功经验、收获和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