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一中开展与知名艺术家面对面交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17:42: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李潇)为了更好的培养青少年对书法产生兴趣,传承传统文化,10月13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军旅艺术家崔根峰一行来到宜宾市一中,与师生们交流。

在互动交流环节,不少同学现场书写,并与大师切磋书法技巧。崔根峰不但分享自己的书法经验,还普及了不少艺术知识,他告诉大家,书法者的心境很重要,切记不要心浮气躁,“从小练习书法,不但能写得一手好字,还能够修身养性,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活动结束前,崔根峰还现场挥毫泼墨,提笔写下“宜宾市一中”、“一艺学院”等书法作品,大师风采引来现场师生的赞叹。

一中学生李梦媛从小就很喜欢书法,每周坚持参加学校的兴趣班,她告诉记者,通过与大师面对面的交流,让她更加感受到了书法作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一面,“我会把书法大师教我们的内容,好好运用在接下来的练习中。”

宜宾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谢涛表示,学校一直很重视学生在艺术兴趣方面的培养,今后也将不间断开展类似交流活动,让学生们更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将文化精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学生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和自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