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师培中心视导六中新高2016级课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0:36: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润彬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润彬 吕俊驰)10月13日,宜宾翠屏区师培中心领导和市教科所专家组成的视导组,对宜宾市六中新高2016级深化生本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一次集体视导。视导组通过听、看、查、访、座谈、调研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新高2016级的课改状况,一致认为,新高2016级的生本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了课堂效率,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实效。

为了了解真实的教育教学状况,视导组一行采取随机选择、推门听课的方式,深入课堂听教师的随堂课,对课堂情况进行记录,并检查教师的备课准备情况和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和学生进行交谈,了解学生对课改的满意度。

调查结束后,视导组召开了翠屏区普通高中教学专题视导意见反馈工作会,对调查情况进行及时反馈。

会上,视导组与学校领导班子交换了意见,对学校本学期开展的课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视导组专家认为,学生从传统课堂的聆听式学习转变为自学、对学、群学的探究式学习,学习兴趣增加了,学习效率提高了,课堂效果良好。同时,视导组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工作和深化课改等提出了建议。

宜宾市六中校级领导、年级分管领导表态,将持之以恒深化生本课堂教学改革,争取在以后的课改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