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六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教育引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0:43: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廷兵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廷兵)为了建立校园预防欺凌事件发生的长效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敏感事件发生的几率,宜宾市六中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引导工作,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以程帆校长为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预防教育组,现场防暴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和现场救护组,分别由各处室主任任组长,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开展行之有效的工作。我们通过摸底排查和预防教育,完善了“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和处理机制,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事件”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如通过全校的晨会进行宣讲教育,通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的身心呵护团辅和个人辅导,通过校团委举行的“与人为善,明礼诚信,拒绝校园欺凌”演讲比赛,通过校园展板和各班主题班会,通过黑板报或者手抄报以及学生征文等形式为活动载体,让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工作中来,了解校园欺凌事件带给他人和自己的危害,从而营造出团结友爱、和谐共进的校园氛围,建设优良的校风、班风和学风。、

目前,学校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教育引导工作已经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的轨道,由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此项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发展和整个校园的和谐稳定,没发生一起校园欺凌现象,全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