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丽雅蓝·三品杯”全国新材料服装设计大赛在宜宾学院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15:36: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占良 张旭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占良 张旭东)10月6日,“丽雅蓝·三品杯”首届全国新材料服装原创设计创新创业大赛终评在宜宾学院B区美术馆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宜宾市人民政府、全国“质量纺织”促进战略联盟共同主办,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宜宾惠美线业有限公司等承办,宜宾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

本届大赛结合国家消费品工业发展实施“三品战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旨在展现服装设计领域当代艺术与服务设计、新材料应用原创设计成果,为纺织行业和服装设计领域搭建一个“环保、绿色、创新、健康、时尚”的合作平台。

本次大赛于6月16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至7月中旬截稿,经过初评、终评等阶段后,将评出金、银、铜奖和多个专项奖,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0月中旬揭晓,获奖作品将在上海纱线展上进行走秀发布和进行现场颁奖。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陈玲、北京服装学院博士刘莉、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龙琳等服务设计行业专家,市科技局局长高一川、宜宾丝丽雅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廖睆等宜宾有关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据介绍,本届设计大赛所用材料均为宜宾丝丽雅集团多年不断创新实践研究出的系列“创新环保纤维”,不仅实现了丝丽雅集团纤维、纱线、面料等前端产品向终端产品服装的延伸,也掀起了纺织行业新型纤维研发、推广的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