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准帮扶 宜宾六中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5:40: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廖航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廖航英)10月20日上午,宜宾六中党委书记、校长程帆,党委副书记张作虎,副校长钟祥树等一行4人,到六中精准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再送贫困户需要帮扶的产业项目,完成对他们今年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的最后冲刺。

宜宾市六中党委在多次同贫困户沟通、入户帮扶中,了解到有三户经帮扶取得了良好效果,已经具有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其余三户还有一些具体的实际困难需要解决。对还需再加把力帮扶的3户贫困户,与村镇干部一起同他们一一商讨需要再加油帮扶的产业项目,为他们大春生产早做准备。

针对他们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宜宾市六中党委研究后,由帮扶联系人六中党委书记、校长程帆带队,为刘刚、胡木才、李万斌每户贫困户分别送去价值400元的化肥400斤, 共计1200元。为刘刚和胡木才各送去价值400元的围栏90米,用于养殖需要,共计800元。为刘刚送去一头50斤的猪仔,价值600元。

在送物质的同时,还给他们做了“翠屏区建档立卡贫困子女上学救助兜底保障政策” 宣传,发放了“翠屏区建档立卡贫困子女上学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实行)”宣传资料。和他们拉家常,关心子女就学,励志谈心,关心他们的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增强他们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

宜宾市六中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入手,通过相应的产业项目扶贫投入,在扶志、“授人以渔”上给予大力帮扶,让他们在脱贫后的致富路上永远有“造血功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