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官员来宜宾学院展开对接交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4:34: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余霞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余霞 申靖)11月9日上午,宜宾学院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就“双百计划”项目的执行及资源对接情况在宜宾学院开展座谈。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主席Denise博士,联盟中国总裁郭雅琴、副总经理王枫、业务总监李广雨,宜宾市“双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伍小兵,宜宾学院党委书记屈川、副院长王藩侯、孟林、周广均出席座谈会。

屈川在座谈中首先对Denise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宜宾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指出,学院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大学,主动参与宜宾市打造大学城计划,努力振兴宜宾的建设发展,并成立了“双城”建设推进工作小组,相关工作已启动。屈川表示,“双城计划”的启动和美丽校园的建设,将为中美“双百计划”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的合作,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指导、宜宾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宜宾大学城建设的机遇,合作的前景一片光明。

会上,Denise博士介绍了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的平台资源、培养方向及发展目标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沟通交流,为宜宾学院提供更多支撑发展的有利资源。她对学院乐于共享、勇于开放的合作态度表示肯定,对于参与“双百计划”的六个专业的诉求有了清晰地认识,并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措施,并对学院教师能力的提升和学生活力的激发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李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Denise博士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宜宾的发展概况、区位、交通优势、人口资源以及“科教强市”的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宜宾市委市政府做出打造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的战略决心和详细规划。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宜宾学院的建设发展,对于宜宾学院加入“双城”发展、促进校地合作寄予希望和期待。

孟林在会上指出,学院与联盟合作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和地方“双城计划”结合起来,也使我院具有更高的层次、更大的空间。他同时指出,“双百计划”项目在我院的转型发展过程中起到助推器的作用,也对学院实现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目标起到催化剂的作用。

鲁飞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他指出,根据三方协议,学院将成立委员会,设置工作组,希望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根据我院六个专业的诉求,共同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法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各个二级学院的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各自的诉求。

孟林、鲁飞率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六个二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陪同Denise博士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实验实训环境。

座谈会后,宜宾市“双城”建设办公室领导、学院参会领导与Denise博士一行合影留念。

下午,Denise博士一行考察了宜宾市临港区建设环境与发展规划,实地察看了宜宾市“双城”建设方案与环境。宜宾市“双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伍小兵,宜宾市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学周,我院副院长鲁飞和发展规划处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