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鲁迅文学奖作家走进宜宾市六中 交流阅读感悟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4 11:15: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11月11日,十月文学社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晓航到宜宾市六中明德讲堂举行了“阅读与人生”主题讲座。讲座旨在通过作家的个人经历、阅读感悟、创作历程为学生们提供阅读和人生指导,使孩子们能从中懂得人生和阅读的道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翠屏区教育局总督学廖向红、翠屏区文广局副书记陈少友、翠屏区教育局副股长李建宏、宜宾市六中校长程帆等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宜宾市六中副校长冯贵友主持。

晓航从个人的求学经历和阅读经历谈起,就阅读对人生的意义、怎样阅读和读什么书等问题进行了敞开心扉的畅谈,见识深远而又深入浅出,以讲故事的方式谈阅读和人生,和蔼亲切,幽默生动,拉近了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六中学生与作家进行了互动对话、沟通交流环节,学生向晓航老师提出了“如何用不平凡的角度看待平凡的题材”、“怎样通过阅读实现灵魂的自由和解放”等一系列问题,晓航老师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创作感悟给予了解答,并称赞学生们提的问题很有深度。

讲座上,宜宾市六中校长程帆请晓航老师谈了对文理分科现象的看法和今后的长篇小说创作方向。

讲座结束后,晓航老师在参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百年书屋,并在书吧进行了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