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海音乐学院名家来宜宾学院开展学术讲座和教学指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6:46: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占良 张旭东)为大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宜宾学院音表学院师生专业能力和水平,11月9日,宜宾学院特邀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仪式音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红教授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秀英来学院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和教师培训活动。

9日上午,刘红教授在三平台第三会议室为音表学院师生作了《传统音乐的认知与理解——以民歌为例》的专题讲座。在持续近3小时的专题讲座中,他以民歌的定义作为导入,同现场师生开展了密切的互动,还时不时演唱一小段民歌以作示范,把会场变成了即时的“课堂”。他的风趣幽默和独有的亲和感,使得师生们很快就对民歌的分类和各地民歌独特的音乐艺术特点等问题梳理清楚了脉络。

9日中午,李秀英老师在三平台演播大厅为音表学院声乐教研室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声乐专业教学指导课。参加学习的教师轮流上台展示,李老师分别为他们进行了专业的悉心指导和与点评。老师们对李老师的新颖的教学方式方法和精到细致的指点大加赞赏,纷纷感慨地说:“她那出神入化的教学方法,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别开生面的声乐教学之门。”

宜宾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术讲座和教师培训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