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组织在校彝族同胞欢庆彝族新年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48: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徐梦媛 王雅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徐梦媛 王雅梅)近日,宜宾学院200多名在校的彝族同胞在西苑餐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彝族新年,党委副书记毛克强,学生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参加庆祝活动。

彝历新年,彝语称“库斯”,是彝族盛大的传统节日,它不仅传承了彝族的灿烂文化,也承载了彝族儿女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

庆祝活动上,毛克强代表学院向在校的彝族同学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对彝族同学们在知识学习、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等各方面积极认真并取得进步表示祝贺。毛克强表示,宜宾学院彝族同学在民族团结、大融合的校园中,能以顾全大局,以学业为重,以发展为重,为学院的同学们做出了榜样,促进了和谐美好校园氛围的形成。

彝族同学海来阿依代表学院所有彝族同学,向一直支持和关心彝族同学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会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社会。庆祝活动中,伴着欢快的《敬酒歌》,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相互祝酒,大家都沉浸在彝族新年的欢乐氛围中,共同欢度彝历新年,并齐声祝福全彝族同胞新年快乐、学业有成、平安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