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六中心理辅导走进宜宾市社会福利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5:30: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11月24、25日,宜宾市六中身心健康关护中心胡冬梅老师践行学校“为善.感恩.创造”的办学理念,为宜宾市社会福利院职工开展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福利院全体职工分两批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开展了“敞开心扉,走进你我”人际关系辅导和“释放压力,感受美好”情绪管理辅导两个单元。在“敞开心扉,走进你我”人际关系单元辅导中,“交叉按摩”活动让职工领悟到付出与需要有时会错位,进而学会与家人、同事、领导,以及更多的人换位思考;“信任倒”活动让成员感受相互之间的信任与亲密,加深同事之间的友情,增进同事之间的和谐;“彩云追月”活动让职工感受合作的乐趣和力量,也唤起了这些大孩子的童心,体验最纯粹的快乐。在“释放压力,感受美好”情绪管理辅导中,胡老师主要是通过催眠暗示和分享讨论,引导大家释放工作中的烦恼、委屈和焦虑,减轻压力,体验轻松愉悦;回顾工作中的点滴美好,体验自身的价值感;同时也学会自我减压的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宜宾市社会福利院是一个以爱心付出为主体的事业单位,其职工长期代社会照顾护理无子女和子女赡养有困难的老人,以及部分被遗弃的伤残儿童。由于其服务的对象大多属于“鳏、寡、孤、独、废疾者”,工作中需要耐心细致、小心翼翼,付出爱心与耐心。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源源不断地付出爱心,透支心理能量,急需爱与能量的补给滋养。宜宾市社会福利院领导对职工身心健康关怀备至,特邀请宜宾市六中心理辅导专业人士对单位员工进行本次心理疏导。

宜宾六中身心健康关护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不仅为学生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还面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开展心理咨询。本次活动,是六中身心健康关护中心心理健康工作辐射社会的一次体现,更是宜宾市六中“明德”校训下的一次“为善”行动,也是代表社会对长期“行善”的社会福利院职工的一次“感恩”回馈,是一次“善”与“善”的交流和互助。(宜宾市六中身心健康关护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