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六中迎市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检查获好评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6:19: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11月29、30日,宜宾市普通高中素质教育督导评估组一行在市政府督学高正鑫组长的带领下莅临宜宾市六中,对学校的素质教育工作进行督导评估检查。评估组对宜宾市六中的素质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翠屏区教育局副局长黄清华、翠屏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肖筠、翠屏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马丽陪同检查。

评估组通过听、看、查、访、议的方式,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生宿舍和食堂,深入课堂观看教学过程,认真检查校本课程开展和教学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规范办学、德育管理、教学管理、办学效益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以及学生代表座谈会,对学校教育工作满意度进行社会调查。

30日上午10:30,举行了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工作汇报会。宜宾市六中校长程帆从学校概况、亮点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四个方面向评估组作了工作汇报。程校长说,六中秉承“明德新民、经世致用”的文化传统,形成了“明德铸魂、多元立人”的办学特色,以生本课堂为突破口,高考成绩再创辉煌,多元立人可圈可点,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内培外训取得显著成效,校园体育、艺术活动、德育实践丰富多彩,心理咨询广受青睐,成功创建了省二级示范校,获得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得到新闻媒体广泛认可。同时,在教学管理、高效课堂建设、素质教育、科研兴教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提高。

评估组组长高正鑫就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高组长认为六中校园活动丰富多彩,育人文化氛围浓厚,社会调查满意程度达到100%,获得了社会高度认可,这一点值得称赞。他指出,学校的人性化管理凝聚了人心,激发了热情,对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提升了学生心理品质,课程教学改革初见成效,学生活动丰富多彩,素质教育工作做得踏实成功。同时,他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二是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三是强化学校德育工作。

程帆校长对评估组专家的辛勤工作和认真评估表示了感谢,认为评估组问题查找很精准,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既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学校会根据评估组的建议对问题进行整改,认真关注国家教育改革导向,抓住机遇,促进学校在品牌化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翠屏区教育局副局长黄清华指出,这次督导评估是对六中工作的全面检阅,对六中素质教育的全面指导,也对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快翠屏教育发展有所启发。他表示,区教育局会加大力度支持六中建设,进一步改善六中办学条件,督促六中进行问题整改,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并以此为契机,抓好翠屏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