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邀请专家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0:04: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占良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占良 申靖)12月7日下午,宜宾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省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教授作专题报告,院领导蔡乐才、王藩侯、孟林、鲁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曦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毛克强主持。

林伯海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全面从治党的严峻形势、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六中全会的精神要点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五个方面,为现场的师生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精神实质。报告中,林伯海教授以中国未来的发展走向和我国第一个百年目标能否如期实现两方面引入思考,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林伯海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是我党在全面分析和把握世情要求、国情决定、党情需要、干情呼唤、社情挑战、民情渴望的基础上提出的,是确保国家未来走向、稳定发展的基石。

林伯海教授强调,要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着重把握从全面从严治党内含、树立领导核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增强理想信念、发挥党内民主、坚决反对腐败、强化权力监督、坚持群众路线、强化民主集中制、选优配强执政骨干队伍和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等方面的精神实质。

林伯海教授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是在正视四川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作出的形势判断,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而提出的要求。

林伯海教授号召,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专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本次宣讲报告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