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58: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占良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占良 申靖)为全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2月15日,宜宾学院分别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总支书记例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图书馆二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参加了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讨论会由党委书记屈川主持。专题学习会采用观看会议视频、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和中心组成员针对学院实际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讨论展开。会上,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视频,屈川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会议关于“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党委副书记毛克强领学了“人民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社论”。

讨论中屈川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屈川强调,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屈川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找出短板,有的放矢地做好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思想政治工作的瓶颈,要对现有制度规范进行梳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院长蔡乐才在讨论中指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于抓住“立德树人”的核心要义。结合学院的实际,要把学院办成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我院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这些问题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要紧紧围绕教育部党组会议的要求开展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即是专业学术带头人,也要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领头人,才能更好地贯彻讲话精神,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

下午,党总支书记例会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屈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毛克强主持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全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营造良好的思想政治育人环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