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与爱同行感动校园 宜宾市一中感动校园十大人物揭晓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1 09:07: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叶欣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欣 记者 侯超)12月30日,宜宾市第一中学举办第八届“与爱同行感动校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10名学生、教职工获得“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称号。

在颁奖典礼上,宜宾市一中校长田贵荣发表了讲话,他说,学校举办”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着眼于“文化一中”,定位于“感动一中”,致力从平凡人、身边事中体察出感人至深的精神世界,挖掘出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是一中打造学校文化,特别是精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虽然平凡,却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他们虽然朴实,却最贴切的诠释了一中“公、勇、诚、朴”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宜宾市一中第八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历时一个月。在本次获奖的学生、教职工当中,有以身示范、默默奉献的优秀学生家长;有任劳任怨的后勤职工;有勤勉谦恭的教师代表;有一心为学生服务的学生干部;有迎难而上的学生代表……他们的奉献、坚持、担当、责任和大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现了出来,感动着每个人。最终,该校学生张钰嘉、援藏教师李京健等10名学生、教职工获得“感动校园十大人物”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宜宾市一中深化“一体两翼,状态助推”的教学改革,“二维目标,六维建构”的德育改革和“以人为本,改革重恒”的管理改革。通过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形成“因材施教、多远成才”的办学特色,达成“学生成才、教师成就、学校成名”的办学目标。

2016年高考,该校重本上线人数828人,本科上线1890人。考取985、211院校379人,该校6名学生复旦大学录取,4名学生被同济大学录取,该校学生解元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录取,肖云儿、邓冉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录取。目前,宜宾市一中被国务院评为“全国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