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6:05: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为进一步提升宜宾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的交流与学习,近日,由宜宾职业技术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总结表彰大会在科苑宾馆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古文伟出席会议,学保团干部、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管理干事、全体专职辅导员及获奖辅导员参会。

2016年辅导员职业比赛能力分为心理健康知识测试、安全教育知识测试、奖勤助贷知识测试、综合基础知识测试、班会教案设计五个专项,赛程历时5个多月,参赛对象为2014、2015、2016级的全体辅导共计120余人。来自经济管理系的专职辅导员罗宗军、建筑工程系的专职辅导员喻丽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系、电子控制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古文伟对获奖辅导员表示祝贺,并感谢开展此次比赛的相关人员的辛勤付出;他鼓励辅导员们要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文件精神,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努力具备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能力特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通过本次比赛,凝练了基层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促进其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