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0:45: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占良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占良 申靖)3月22日,宜宾学院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处级干部,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屈川以《在新的起点上开始新的长征》为题作了讲话。屈川说,今天召开宜宾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动员大会,就是要给老师们鼓劲加油、激励扬鞭,这次大会对于开启学校新长征、推进学校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屈川指出,要坚持传承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坚定信仰,做为人师表的坚守者;要坚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严以修身,做立德树人的示范者;要坚持树立依规执教的典范,严于律己,做行为示范的践行者;要坚持把握时代脉搏,争当“四有”好老师,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

屈川强调,在教育工作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对高校教师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对于如何做好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屈川要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自我教育,自重自省,严以自律,守住师德底线;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站稳三尺讲台,释放自己的才华,展现自己的抱负,实现自己的价值;四是要积极投身学校的教育综合改革和整体转型发展,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大学教师。

院长蔡乐才在动员大会上讲话指出,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是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大家争当德艺双馨教师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提升内涵发展、实现两大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强化校风,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期教育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需要,是教师职业特性的必然要求。

针对本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蔡乐才结合学校现状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把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与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的表率作用;把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与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紧密结合起来,在端正教师教学思想上下功夫;把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校共同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优秀的校园文化;把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与满足教师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教师的健康成长和专业发展搭建有效平台。

蔡乐才最后强调,既要看到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流和成绩,也要认清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全校教职工要以此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解决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以专项教育促建设,以师德强师能,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强化校风。通过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集中整改,不断提升我们的师德素养,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努力构建和谐校园,真正做到铸师魂、立师德、正师风、树师表,做一名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的教师,办一所人民满意、社会满意的大学。

动员会上,人事处处长白玉林根据《宜宾学院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宜学校人[2017]7号)文件精神,就如何开展和做好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布置。教师代表、师德标兵、文新学院谢美英教授向广大教职工发出了倡议。

大会对一年来在学校发展中做出努力取得成绩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分别颁发了2016年四川省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奖、四川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奖和2016年度宜宾学院专项绩效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