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0:37: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利 幸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利 幸雁)3月30-3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中心协办的第五届四川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宜宾学院选派的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星老师参加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取得了该院参加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参加本届比赛的高校共有106所,其中本科院校51所、高职高专院校55所。大赛包括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综合考量辅导员的写作能力、应急应变能力、思辨能力、沟通能力等专业技能。

在与来自全省高校众多优秀代表的激烈竞争中,王星老师在复赛阶段各环节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冲进决赛15强,最终获得三等奖,并以决赛排名前10位的成绩获得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片区复赛的资格。

一年一度的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