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一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7:25: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叶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欣)近日,宜宾市一中组织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黄滨领学,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黄滨就《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重要原则、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及精神实质做了介绍。对问责的情形、主体、对象、方式方法以及问责决定的执行等情况进行详细解读。结合我校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了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辅导。他强调,《条例》是首部问责方面的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体现了党中央把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制度与行动的坚强意志,必将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就是要唤醒我们的责任意识、激发我们的担当精神,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亮剑,为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鼓劲,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