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六中“年级课改推动月”:课堂展示常态化 教研督导制度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50: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为了更好地深化生本课堂改革,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有效课堂教学改革活动,让生本课堂理念真正落实课堂中来,宜宾市六中把今年4月、5月定为“年级课改推动月”,在教务处的组织下举行了2017年春期“年级课改推动月”课堂展示活动。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程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筹划安排,活动由教务处牵头,新老校区初高中部各课改年级从集中赛课与集中抽查听课、督促生本小组评价、导学案使用、优化小组文化建设、加强课改研讨交流等方面来具体推动此项工作,目的是要把课改推进到年级,落实到学科,实现课改的细分化、专业化、差别化,更有利于课改统筹规划和具体操作,在年级内部和学科内部营造课改热烈氛围,便于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教学水平。

活动以申报课改年级的各备课组为单位,各课改年级分别安排数学、英语学科所有参加课改的教师进行生本课堂集中展示。教务处、督导室组织年级管理人员、分管校长以备课组为单位开展听课并打分。所有老师必须全程参与自己所教学科的听课,并欢迎老师跨学科参与听课、交流。

在集体备课督导方面,推动课改研讨常态化、听课常态化、导学案使用制度化,督促小组评价常态化、小组交流常态化,重点考察生本小组文化建设、课改交流和课改成果展示。

活动将教师的常规教学与课堂展评相结合,课上到哪里就展示到哪里,不刻意为展示打乱课程安排和教学进程。要得就是常态化的教学状态,找的就是常态化下所反映出来的优点与不足,不搞花架子,不装乖面子,素面朝天,清雅迎人,真正反映教学常态,改进教学状态,落实课改理念,取得课改实效。

经过年级课改推动月活动,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展示课堂教学成果,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