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六中高二年级举行2017年春期读书交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55: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吕俊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吕俊驰)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引领积极求学的阅读风尚,净化青少年精神世界,提高青少年的内在修养,4月24日,宜宾市六中高二年级举行了以“徜徉书海,浸润心灵”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活动设置了教师评委和学生大众评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同学们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搭配优美的背景音乐,结合作者的生平经历,介绍书的主题与内容,表达自己对本书的理解和感受,或就书中的精彩片段进行朗读赏析,或就艺术特色和语言风格进行交流,角度新颖而情感动人。《目送》、《我们仨》、《檀香刑》、《小王子》、《黄帝内经》……每个人的表达各具风格,内容精彩纷呈,有的深情,有的理性,有的激情高亢,有的内敛深沉,同学们都把自己的内心情感和对书本的理解表达了出来,都从交流中获得了收获。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传承优秀文化的通道,读书可以育德、励志、启智、明史。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学生们亲近书本,养成爱读书、好读书的习惯,在阅读中与大师对话,为人生奠基,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开拓视野,享受学习的快乐,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