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在即 宜宾交警护送试座考生取回身份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15: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6月6日,是全国高考前一天。为确保2017年高考安全顺利的进行,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前部署,组织专人前往公交公司,对护考车队驾驶员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及身心健康评估。同时在高考试座当天,待护送车队发车前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记者发现在各高考考点外,宜宾各辖区大队抽调多名警力、调派警车和警摩成立宜宾交警高考服务点,为高考考生提供了文具、避暑药品等应急保障服务。

车队出发后,在宜宾三、四中乘车点,仍有个别考生未能赶乘送考车辆,宜宾交警立即驾驶警摩将其考生送往宜宾一中试座点。

在宜宾一中,两名考生因忘带身份证无法进校进行试座,急需前往三江厂取回身份证后再返一中考点,由于时间紧迫,距离试座时间仅剩20分钟不到,宜宾交警得知情况后,迅速驾警车一路狂奔,在试座开始前,安全准时地将两位考生送回考点。

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在宜宾江安、高县、宜宾县等各区县交管大队同样为高考考生设立了高考应急服务点,组织抽调专门警力护送考生前往考试地点。

交警提示,高考期间,为了给全市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宜宾交警将对考点周围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呼吁大家在高考期间尽量采取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自驾车时请禁鸣喇叭,在出行途中遇护考车队时请主动让行。对此给广大交通参与者带来的不便,敬请支持和理解。在高考期间道路行驶过程中如遇突发状况,请拨打2316710、2316700进行求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