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兴趣是高考志愿最好的向导 三江人文大讲坛为考生志愿填报支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6:21: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高考志愿的填报极其重要,对于高分考生来说,大戏才刚刚开始;对于低分考生来说,好戏还在后面。”6月13日,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委讲师团主办的第八期三江人文大讲坛在酒都剧场正式开讲,本次讲坛的主题是高考后的志愿填报。

本期讲坛特邀国内著名高考升学研究专家郭小川主讲《高考后的志愿准备成就你的大学之梦》专题,郭小川结合最新高招形势和政策信息,围绕一个中心(考生志向意愿)、三大要素(院校、专业、分数)和四个重点(国家战略、招生政策、录取规则、志愿模式)解析高考志愿的准备和填报,帮助考生和家长科学填报志愿。

讲坛开始,郭小川就向考生和家长发出提问,志愿怎么样填报才科学?你们知道什么是211什么是985吗?你知道什么样的专业不招收左撇子吗?由面到点的设问,让在场的考生和家长陷入沉思。“高考志愿的填报不能等成绩出来了才关注,那样的准备肯定不够充分。”郭小川率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兴趣才是择业最好的向导。”

“在把握自己的兴趣和自身优势的同时,准确收集院校信息,了解专业属性,并将自己的志愿填报和国家的政策有机结合起来,是考生和家长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郭小川这样说到。

“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填志愿才来听一听,果然开篇几个问题就把我砸晕了。”来听讲座的高考考生李博然说到,“之前觉得财经类专业热门,家里也想让我填;听完讲座之后,还是想回家思考一下自己究竟喜欢做什么,再认真选择专业和学校地域,毕竟这关系到自己以后四年学习的幸福感强不强。”

新闻链接:

三江人文大讲坛”以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为原则,内容紧贴广大市民需求,以历史、文学、艺术、非遗、教育、医药卫生、食品安全、旅游摄影、养生保健、投资理财等以及形势政策、发展动态、专家学者研究成果、励志故事和人生感悟等为主。授课以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的讲授风格,让普通市民爱听也易于接受。主办者努力把讲坛办成广大市民知识的殿堂、生活的顾问和文明的向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