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中考:5万余名考生今日开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7:34: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13日,记者从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宜宾市2017年中考今日正式开考,考试将持续到15日。今年,宜宾市共有五万余名学生参考,共设一百余个考点。

据悉,2017年,宜宾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为26787名,分为定向计划(定向分配到校计划)、普通计划(含拔尖创新人才班计划)和自主招生计划三部分。艺体特长类招生计划包含在普通计划之中。中等职业学校省级重点专业招生计划为2430名,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总计划为28400名。

据宜宾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总分为760分(不含加分),由四个部分组成。其中,文化考试,满分为610分;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折合满分80分(生物、地理各40分);科学实验操作考试,满分为20分(物理、化学各10分);体育考试,满分为50分。

在录取照顾政策方面,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革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子女;见义勇为死亡或致1—4级残疾人员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等,经有关部门核准,可享受相应的加分政策。以上四类考生如属双重或多重身份的,按最高加分项录取,不重复加分。其次,取消素质教育类加分,包括市、县(区)三好优干、艺体特长生、科技类竞赛等不再加分。

据了解,考前,宜宾市教育体育局就积极做好了中考考前工作。印发了《宜宾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实施意见》;同时,落实考点安全。组织10个督察组,对市属学校和各县区考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排查隐患37处;联合公安、食药监局、消防等部门开展交通、防疫、食品卫生、消防等“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营造安静、舒适、卫生的应试环境。

此外,为了落实考试公平,宜宾各校利用班主任会、家长会等,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杜绝违纪舞弊事件发生;制定《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细则》,详细规定接卷、分发、回收、返卷等环节的操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严防考前及考试中泄密事件的发生;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行动,严防利用高科技手段舞弊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