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宜宾学院创建党建示范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7:07: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代会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日前宜宾学院党委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设定“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务必使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的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站位和境界,积极推进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借宜宾市创建党建示范市之际,在全校范围内奋力创建“党建示范校”。

宜宾学院党委奋力创建“党建示范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执政根基的战略举措,是不断强化党委领导核心,党总支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适应把握引领人才培养新趋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自觉担当,是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党建工作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党建工作自觉聚焦中心、聚力大局,实现 2017 年度“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强化特色,提升内涵”工作目标的重要保障。

宜宾学院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认识,充分认识创建“党建示范校”, 加快推进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建工作在各方面都成为示范引领,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保障人才培养中心的落实。要牢固树立精准理念,着眼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全校构建多点多面多方位结合的综合示范校,力争通过 2-3 年时间,形成党组织政治引领能力强、全校政治生态环境优、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素质高、党的基层执政根基牢、从严管党治校制度体系严的党建引领发展格 局,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实现“四个务必”的工作目标 。

为切实创建党建示范校,宜宾学院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建示范校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建统领、相互融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持改革创新,培养人才的工作原则,具体从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在看齐中央增强定力上作示范;在推进班子队伍建设,在聚力改革推动学校发展上示范;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在整体发展全面过硬上作示范;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在勇于担当务实为师生员工服务上作示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拒腐防变清风正气上作示范;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在从严治党敬畏规矩上作示范六个方面奋力创建党建示范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党建示范校工作和各部门具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党委将党建示范校建设纳入目标考核,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评先选优、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白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