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教育方式 宜宾天立国际学校将诚信教育纳入新生入学考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5:44: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玲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玲 记者 曹洋)人生的学习,不止于知识,更重于德行修养。8月21日,宜宾天立国际学校高2017级新生迎来了高中的第一次考试。这次考试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阶段知识学习的检测,更是人生的一次诚信测试。

据悉,为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高中部学生发展中心和年级组利用这次入学考试的机会,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一次关于诚信考试的教育,从考试态度和做人诚信两大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引导,重点强调诚信对一个人人生发展的重要性,教育学生诚信参考。

“举办这次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让新入学的同学迅速收心,检测暑期学习效果。这次考试考的不仅仅是知识的掌握,更是做人的诚信。”宜宾天立国际学校相关负责人说,“规范化的考试也有利于学生了解高考相关程序,听从指令行事,对未来很有帮助。”

据介绍,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每一次考试天立学校都以高考要求进行考室布置、考务安排,认真严谨地开展监考老师培训,学科教师流水阅卷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考务工作的透明性,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和年级组还特别邀请了新生家长参与到本次考试的巡考中,中心和年级组全程陪同家长巡考,向家长介绍考务安排的具体情况。

“良好的考风考纪是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保证,请家长来巡考,有利于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在严肃考纪考风方面做的工作,学校工作也更能获得家长的支持,实现家校沟通,合作共赢。”参与巡考的家长这样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