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团市委发放助学金近20万元 85名贫困学生受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7:11: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贷款虽然解决了学费,但生活费又从何而来,这个助学金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8月30日,在共青团宜宾市委举行第十四届“重庆啤酒”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屏山县屏山镇的大学新生王雪玲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当天,85名应届大学新生分别领到了2000元爱心助学金。

自六月份开始,宜宾团市委就在各大平台发布本次活动受助条件:受助学生须是宜宾市2017年考入高校本科专业(含职教本科)并正式录取入学的品学兼优的新生,要求在校期间无不良表现,品学兼优。同时,受助学生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条件即可申请:孤、残及烈士子女;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遇天灾人祸或重大疾病,造成经济特别困难。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受助学生暑期可到重庆啤酒宜宾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或勤工俭学,学业优异者可在毕业后优先录用到重庆啤酒宜宾有限责任公司工作。

据悉,“重庆啤酒”爱心助学活动自2004年启动至今已有14年,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413名,发放助学金246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