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一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第六届龙文奖学金发放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2 17:14: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叶欣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欣)9月1日,宜宾市一中于举行2017年秋期开学典礼和第六届龙文奖学金发放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铿锵有力的校歌声,开学典礼庄严有序地拉开帷幕。

高一九班的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高中生活的憧憬,同时展示出对未来学习的豪情壮志。

校长田贵荣在开学典礼致辞中对学校今年高考以及各年级成绩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初一、高一的新生需要尽快适应快节奏的新生活;初二、高二的同学,要更加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初三、高三的同学,在面临中考、高考的压力之下要不畏困难、勇攀高峰。

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领誓,共同宣读一中教师誓词和学生誓词,师生们神情坚定,激情万丈,用响亮的声音表达新学期的承诺和决心。

当天,宜宾市一中还进行了龙文教育基金“学龙杯”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该校共计50名同学获得第六届龙文教育基金“学龙杯”奖助学金。

据了解,第六届“龙学杯”助学金受助对象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并被本科以上院校录取的应届优秀毕业生,受助名额20人,每人助学金5000元;奖学金受助对象为2015级、2016级统考全市排名前茅的优秀学生,受助名额30人,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本次合计发放助学金、奖学金15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